厄v页

社恐
感谢每个喜欢/推荐/收藏/评论/礼物支持

元宵元宵

算是个脑洞吧,以前的东西没继续写


00

薛洋是不过节的

他一个小流氓,没有亲朋好友需要聚,即便是入了金麟台也不耐烦人情往来。更何况金家要他做的事见不得人,也乐得他不出面。

因此,薛洋对元宵节委实没什么想法

直到和晓星尘(还有阿箐)同行


01.元宵节就是要在一起

“道长道长,明天是元宵节,你就不要去什么夜猎了,我们一起去玩吧!”

阿箐那个小丫头又在叽叽喳喳地说什么

睡到日上三竿的薛洋懒叽叽地起身,见没人注意便拖长了音喊:“道长~”

晓星尘听见动静朝他看来,露出一个微笑:“你醒了,是不是昨晚累着了?我就说不用同我去夜猎,快来吃点东西吧。”

薛洋几步走到桌前,笑嘻嘻地表示自己没事,下次还要同道长夜猎:“我就喜欢道长降妖除魔、惩恶扬善的模样。”

晓星尘拗不过他,笑着摇了摇头,心里却有些熨帖。和子琛分别后他就再未与人一同夜猎,阿箐又眼盲年幼,直到薛洋的出现。虽然薛洋重伤未愈又不着调,但总爱跟着他夜猎,每每除去邪祟他都要夸上一夸,还次次不重样,非要把晓星尘逗笑不可。

见薛洋抢走了道长的注意力,阿箐有些不高兴,她摇了摇晓星尘的手撒娇着:“道长,你还没说好不好呢?”

还没等晓星尘回答,薛洋就先开口了:“什么好不好的?”他从桌上拿了个饼叼着,一屁股坐在晓星尘旁边,挑着眉看阿箐

“哼,和你没关系。”阿箐给了薛洋一个鬼脸,拒绝回答问题

晓星尘好笑地拍了拍阿箐的头,告诉薛洋元宵节的事:“要一起去玩吗?”

其实没什么兴趣但道长都这么说了也就同意了的薛洋露出小虎牙:“好呀。”

……


02.元宵节就是要吃汤圆

薛洋爱吃甜的,汤圆也算在内

从前他去人家摊子上吃汤圆总嫌不够甜,不但不给钱还掀了摊子,再大摇大摆地走开,反正也没人敢找他麻烦。这点做了金家客卿后也没变,最多就是身后有个金光瑶给他付钱收尾。

但自从跟在晓星尘身边他就鲜少做这回事了,毕竟他一时半会还不想离开,而且他们一穷二白日常吃素

“道长,你们在干什么呢?”薛洋探头.jpg

晓星尘有些不好意思:“阿箐说想吃亲手做的汤圆。”就是他们两好像没有点亮这个技能

“所以……这个就是你们的成果?”薛洋有些不敢置信,看着桌上的一坨一坨陷入了沉默,“怪不得你们今天就开始做了。”

要是明天才开始,元宵节结束他们都吃不上汤圆,转头就看见两人一脸面粉的狼狈样

薛洋眨了眨眼,一个没忍住:“你们都变成小花猫啦哈哈哈哈~”

“可恶!”阿箐沾了满手的面粉直冲薛洋

薛洋一时不察被扬了一脸:“阿箐!”

“哈哈哈哈,这下你也是小花猫了~”阿箐一点也不怕,反而大笑起来

……

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