厄v页

社恐
感谢每个喜欢/推荐/收藏/评论/礼物支持

共赴黄泉(5)

鸣人视角番外

正文内容就最后提了一嘴,主要是鸣人一直以来的心路历程


我叫漩涡鸣人,出生在木叶

父亲是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

母亲是上一任九尾人柱力漩涡玖辛奈

他们在我出生的那天为了保护我、保护村子去世了,但我在17岁之前对此一概不知

印象里,村子里的人总是用带着厌恶、恐惧的语气称呼我为“妖狐”,会在我出现时指指点点、窃窃私语

我曾为此伤心、愤怒,也曾生出些不好的念头,但有两个人把我拉了回来。一个是拉面店的老板一乐大叔,他做的拉面最好吃了的说;另一个是我在忍校的老师伊鲁卡老师,他就像我的父亲一样照顾我

后来,我又陆陆续续遇到了很多人,结交了很多伙伴,比如懒散聪明的鹿丸、漂亮但有些暴力的小樱、和我同为人柱力的我爱罗、爱看小黄书的卡卡西老师、好赌又没有赌运的纲手婆婆、喜欢偷看女澡堂的好色仙人……

还有,还有佐助

强大、帅气、骄傲、温柔…的佐助

他是我来之不易的羁绊、我最好的朋友,我把少年最恣意的几年用来追他

在他为了力量叛村时我愤怒不解

在知晓宇智波灭族真相后我失望心痛

在他加入晓组织追杀八尾时我担忧焦虑

……

很多人都在劝我,但我从来都没有放弃追他

“有话直说,说到做到”这就是我的忍道,我下定决心要把佐助带回来,不让他斩断我们的羁绊,为此就算死也不足惜

我们的追逐在17岁那年画下了句号

一开始,我很兴奋能把佐助带回木叶,但在木叶来人要关押佐助时,我心里充满了愤怒。我去找了纲手婆婆和卡卡西老师,求他们帮我。我成功了,虽然后来被长老团刁难,但我不在乎。

好吧,还是有一点在乎的,毕竟我因此错失了六代目火影的位置。什么年纪太轻阅历不够,都是借口,还不是因为被我下了面子

虽然有一点伤心,但我很快就振作了,七代目火影也是可以的说,真正让我感到悲哀的是,佐助他并不快乐

木叶就像一个牢笼,而我是那个束缚他的绳索

意识到这点后,我茫然失措、惶惶不安

是了,佐助是鹰,应该自由翱翔

于是在佐助提出要离开木叶时,我没有再大吵大闹,我知道只要我还在,我们的羁绊就不会断

佐助不在的日子,我总是忍不住去想他,要是看到他的忍鹰飞过就会寄去厚厚一叠信,虽然佐助通常只回几个字,哼

为了早日成为火影,卡卡西老师派鹿丸督促我学习,可我最不喜欢和文字打交道,总是走神

小樱总在这个时候来要我陪雏田散心,能远离学习我自然高兴,迫不及待地拉着雏田走人,生怕鹿丸反悔

雏田,每次见到她我就会想起宁次,然后被愧疚淹没。我觉得对不起她,又答应了宁次要照顾她,因此努力讨她开心

一段时间后,鹿丸开始有意无意地透露我和雏田交往的风声,我大吃一惊,死缠烂打要鹿丸解释

鹿丸一直是我的军师,他给我分析日向一族对雏田的态度、分析长老团的小动作、分析雏田对我的心思,分析来分析去就是一句话——要我和雏田结婚

我不怎么乐意,雏田是个好女孩,可我喜欢的是小樱啊。后来小樱也来找我,说我对她只是年少不懂事的心动,算不上爱

我仔细想了想,觉得她说的对。因为小樱小时候那么自信耀眼、学习好又漂亮,谁会不喜欢呢,哦,不对,佐助就不喜欢

清楚自己不喜欢小樱后我还是没有想好要不要和雏田在一起,直到日向日足,也就是雏田的父亲找我谈话,又提起死去的宁次

我一边心疼被家族放弃的雏田,一边愤怒日向家把宁次的死做筹码,只得暂且答应

没想到这件事被雏田知道了,她跑来告诉我不用在意日足的话,说自己虽然爱慕我但也不希望我为难,这个曾经懦弱的大小姐变得很优秀了

雏田的真心打动了我,我不明白爱情是什么,但我想,如果是雏田的话,我们应该可以一起走下去

我们的恋情曝光后收到了很多人的祝福,除了佐助,他非但没有给我祝福反而还减少了来信,混蛋佐助!

也许是因为有了女朋友,我的感觉变得更敏锐了,我发现鹿丸和隔壁沙隐的手鞠总是见面、佐井老是去花店找井野,就连小樱也和卡卡西老师批了条子离村去找佐助

19岁那年,我和雏田结婚了,我们的婚礼很盛大,各地的朋友们都来了,带着他们的祝福

可佐助没有来,这让我很失望,心里有些空落落的,婚礼开始前还在想这件事

这之后,身边的小伙伴也陆陆续续在一起了,佐助和小樱的喜讯也在这时传来,我是真心为他们感到高兴,小樱得到了她梦寐以求的,佐助也又有了家人

他们的婚礼是我一手操办的,比我当初结婚时还要用心,在他们接吻时我大声鼓掌,眼眶却有些发涩。这没什么,我想,佐助和我的羁绊是不会变的,于是我又高兴起来了

婚后的日子恬静平淡,直到新成员的到来,雏田和小樱相继怀孕生子了

当我在医院看到我的儿子时,情不自禁地露出喜悦的笑容,抱着孩子,拉着雏田的手,这一刻,我才真切的感受到我们是一家人

佐助在这小子出生那天还特地赶来了,我把孩子抱在怀里给他看,他笑着说孩子像我。我也很高兴,可我没告诉佐助,其实我的第一反应是,为什么孩子不是黑色头发呢?

这时我还没意识到有什么不对,但在我看到佐助和小樱的女儿时,我隐隐约约触摸到了什么

佐助没有因为女儿的诞生而定居木叶,我也没有因为有了孩子而更顾家,好像当初渴望拥有一个家的人不是我们,真是可笑

几年后,我有了一个女儿,说不上来为什么,我还是很高兴,却又没那么高兴了

大家都说儿子博人很像我,长相像,性子也像,我却觉得他的性格更像佐助,不然怎么解释佐助对这小子的偏爱

女儿向日葵除了眼睛像我就是个翻版的雏田,性格温柔可爱,是个小天使,但佐助几乎没见过她,我私心也不想他们见面

佐助的女儿佐良娜虽然是黑发黑眸,面容却更像小樱,她很喜欢我,我也喜欢她,总忍不住对她好一些

佐助没有当父亲的天分,其实我也没有。佐良娜记恨佐助十几年来不回家,甚至认不出她的样子;博人埋怨我整天呆在火影楼不回家,不关心家人,不在乎他们;向日葵向来不会说什么,和雏田一样沉默体贴,但也想我多陪陪她

一晃眼,孩子们都长大了,也谈起了恋爱,比如博人和巳月,知道的时候我真是大吃一惊

他们的故事让我想起了自己

几年前我恍然明白了对佐助的感情,可有什么用呢,迟来的深情狗都不要

但我还是忍不住,在一个满月的晚上约了佐助见面,还带上来酒壮胆,我原本想对他说“今晚的月色真美”,可说到一半就说不下去了,我在干什么呢?我们都已经成家了,我可真是一个混蛋!

可佐助说了下去,我想我永远忘不了那晚的圆月,月色下佐助温柔的眼神和那句“今晚的月色真美”

“我死而无憾”我喃喃道,并且再一次发自内心的觉得我真是一个混蛋

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,不能对不起她们,那晚的一切就像没有发生过,但我和佐助间多了一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和默契:

等到一切结束,我们就一起赴死

提前给鹿丸和卡卡西老师暗示让他们做好准备,除去心腹大患大筒木一族,然后我和佐助就可以安心地走了

在终结之谷和佐助并肩躺在一起时我想,我这辈子做过许多蠢事,就让我最后再任性一次吧


连夜码字,希望喜欢.・゚゚・(/ω\)・゚゚・.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8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